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通知]转发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689

各相关部门: 

2020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申报通知》材料详见附件,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一)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社区(老年)教育机构、科研院所等,从事终身教育教学、管理、研究的工作者,均可申报2020年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二)终身教育研究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课题研究方向主要围绕“老龄化社会与老年教育研究”“我省社区(老年)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农村社区(老年)教育发展研究”“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研究”“终身教育信息化研究”“终身教育多元主体办学研究”“老年人群学习方式研究”“社区教育学习者特征研究”“终身教育多元学习方式研究”“家庭教育研究”等方面。

()省终身教育重大课题、重点课题申报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应由两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一般课题申报者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每位申报者只能申报1个课题,已申报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并获立项的,未结题前不能申报。

 ()省级终身教育研究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自批准之日起执行年限为2,一般课题自批准之日起执行年限为1

()此次申报没有限定申报指标,符合申报条件的文本,经专家评审后推荐上报。

()重大课题申请经费暂定3万元,重点经费2万元,一般经费0.5万元,项目负责人依此编制经费预算。经与省厅沟通了解,具体下达经费最终以省厅正式立项后批复经费为准。

(七)项目申请人一定要严把结项时间节点,已立项但一直未开展课题研究的,视其性质和情节,分别予以如下处理:限期纠正、改正;批评、通报批评;返还或责令赔偿全部或部分项目经费;撤销课题或撤换负责人;取消或限制以后的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的申请资格。

二、材料上交时间与要求

2020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一式3份),A4纸单双面打印均可,左侧两个钉子装订成册。申请书不用盖章。

2020年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汇总表》学院材料汇总,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

   71日前申报人将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电子版交到本学院科研秘书处,72日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并上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孟庆鹤(15259808505

 

 

  科技处(社科处)
                                                                                                                     2020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