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召开2024届毕业教育实习工作交流分享会
2024-01-05
阅读人次: 10

1月5日上午,小学教育专业在艺术楼演艺厅召开2024届毕业教育实习工作交流分享会。会议由陈登平老师主持,院长艾述华,实习带队指导教师、辅导员、2024届实习生、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由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院长艾述华教授讲话。他首先祝贺2024届同学圆满完成毕业教育实习工作的各项任务,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明确接下来的核心工作,按照学校、学院、专业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工作;二是努力备考,争取早日找到工作。最后,他对2021级同学提出了两项要求,一是努力准备期末考试,诚信考试,争取考出好成绩;二是有条件的同学提早准备考研,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考上研究生。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由每班选派的两位毕业实习生代表讲述实习体验。六位同学分别从自身实习经历感悟、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从事班主任工作、如何从事实习学校行政事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2021级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地适应将来的实习。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由参加第十届福建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代表黄兴慧、苏婧两位同学分享参赛心得体会。两位同学从板书设计、教学仪态、如何巧妙化解比赛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片段教学的技巧。

最后大会由系主任陈登平老师进行总结。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小学教育专业2024届毕业实习工作划上了完美句号,也为2021级的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实习经验和片段教学技巧。相信毕业生们未来将带着严谨与勤奋、知识与技能,从容应对未来的教学工作。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