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闽师 有我教音 校庆系列活动】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开设讲座
2023-11-29
阅读人次: 10

11月29日,教育与音乐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围绕“孔子‘仁’的思想及其当代教育意义”开展学术活动讲座。讲座由教育与音乐学院艾述华院长主持,台湾师范大学温明丽教授担任与谈人,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林可副主任教育与音乐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一同聆听讲座。

石中英教授从孔子“仁”的思想要义、孔子对如何践行“仁”的若干建议、孔子“仁”的思想的当代教育意义等三个方面展开,以孔子“仁”的思想重新反思现代教育的价值取向。在与谈环节,温明丽教授从“思觉行盼”思维框架诠释孔子“仁”的思想要义,并就此与石中英教授展开精彩对谈。在提问环节,石中英教授就林可博士与吴迪博士所提的关于当今学校教育传播“仁”的思想的方式、地方本科院校师德教育等问题做出专业解答。

此次讲座让教音师生进一步认识孔子“仁”的哲学思想及其对于新时代教育的重要意义,启迪师生重新思考教育的人性基础、价值取向以及道德情感对于教师职业的重要性。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