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规范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根据《三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修订)》(明院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学院自查时间:202312月29-202419

2.学校检查时间:2024110日—12

二、检查方式

1.各二级学院自查,并于1月9日前提交自查表至教务处质量监控科吴仪轩老师处。

2.学校将组织检查组开展抽查工作。  

三、检查内容

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授、副教授课情况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要求,检查下学期教授、副教授课情况

2.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主讲教师任课资格情况

根据《三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修订)》要求,检查下学期课表中主讲教师的任课资格。

3.2024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材料归档情况

根据师范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料归档情况检查。

4.近期二级学院日常教学巡查情况

根据《关于加强二级学院日常教学巡查的通知》检查二级学院日常教学巡查情况:

A.是否有按日常教学巡查计划开展巡查;B.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C.对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D.在智慧教务记录巡查情况。

5.本学期二级学院同行听课情况

根据《三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修订)》要求,新教师应听课8节,一般教师应听课4次。在智慧教务检查本学期各二级学院同行听课完成情况。

 

 

附件:

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授、副教授排课情况自查表

2.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主讲教师任课资格自查表

3.2024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材料自查表

4.二级学院日常教学巡查情况自查表

5.二级学院同行听课情况自查表

 

                                                                                                                校教学督导团  教务处                                           202312月29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