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共植石榴树 团结一家亲”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植树节”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1

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提升学生党员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各族同学之间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工科楼联合开展以“共植石榴树、同心一家亲”党日活动。

植树前,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活动过程中,各支部党员和少数民族同学分工有序,团结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覆土浇水,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党员陈铭如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了实践,同时也增进了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民族团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谢洪克同学高兴地说:“在学校我们过得很好,老师和同学们都无私地关心我们,帮助我们,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

此次“植树节”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进一步认识,更是营造了团结、互助、和谐、温馨的民族团结的机电工程学院大家庭。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