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党建进行时|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559

9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主持会议。

会上,魏茂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传达了三明学院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和“一部一品”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党组织要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全面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针对党建工作的实际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学院创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积极做好下一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意义;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支部“对标争先”工作,压实抓实支部党建的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强互学互鉴,有力推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共同推进新时代我院党建工作,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院教工党支部如何更好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师生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党支部考核、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等工作作了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