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810

“我是党员我承诺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科学饮食”、“我承诺按需取餐,吃多少拿多少,杜绝浪费”、“我带头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绿色消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生活理念,2020年8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文件悟精神

各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倡议书》,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以身作则,在工作生活中厉行勤俭节约,保持艰苦朴素优良传统。


观看视频引感悟

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新闻1+1>:中国的餐饮浪费,究竟有多“触目惊心”?》。一个个画面、一组组数据、一段段心声……治理餐饮浪费刻不容缓。党员们纷纷对表对标,表示要从思想、行为和习惯等方面带头制止粮食浪费,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增强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

  


承诺践诺做表率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节约粮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师生党员们纷纷带头承诺要节约粮食、厉行节约,珍惜粮食落到实处,点餐不随意,量度把控,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献计献策。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