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606

 为了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我院学生的禁毒意识,在政府的文件精神指示和校团委的整体部署下,机电工程学院于2020年6月18日-2020年6月29日进行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通过四个活动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一、通过企业微信开展“远离合成毒品,珍惜美好青春”主体班会:由辅导员集中开展教育活动,重点围绕各类毒品尤其是合成毒品特性及其危害、禁毒法律法规、青少年易染毒原因及预防等内容。二、通过组织禁毒宣传书法比赛:利用笔尖传递誓词,更好地推动禁毒宣传深入校园。三、利用多媒体宣传平台制作了易班、微信禁毒知识宣传主题文章,深入地向全院师生传播禁毒知识。四、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能做到”承诺签订活动,各班班长代表班级签订禁毒宣传承诺书,自愿担当禁毒宣传大使,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坚定防毒、拒毒的信心和决心。

 我院始终坚持“宣传有特色,教育要深入”的理念,通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加了学生参与禁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禁毒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