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停课不停赛,机电学子喜获佳绩-----我院师生在福建省“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739


5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参加福建省“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荣获本科组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熊昌炯获优秀指导教师。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促进院校先进制造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的培养,5月23日,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福建省“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0所中职、高职和本科院校选手参加其中本科组共23人参赛在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熊昌炯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共有5人参加大赛。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机械一班林维杰荣获福建省“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各种线上的相关学习活动,3月底第一时间接到比赛设置,快速响应平时积累基础上,通过教师在线辅导模式积极组织参加比赛,学生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虚拟仿真软件本次虚拟仿真比赛采用“华航唯实”自主研发的PQArt虚拟仿真软件,能够仿真相关的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系统。学生克服线上比赛的软件卡顿、网络信号不稳定等问题,圆满的完成了相关比赛任务。

机电工程学院不断深化“停学不停课”的教学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疫情课堂,在比赛中机电学子也开拓了眼界、找到了差距,为今后的学习具有启迪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