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森石脉”杯智能车对抗赛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927

 为提高学生学习的专业知识的热情、增强学生动手实践创新能力和丰富大学生生活,12月22日--23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电子协会电子创新实验室承办森石脉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于北区雨盖篮球场举办了首届“森石脉”杯智能车对抗赛。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副教授林俊武、团委副书记黄松泉以及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指导老师翁才恩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晋级赛与总决赛。作为机电工程学院首届智能车科技竞赛,吸引了本院各专业140多名学生自行组建共三十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一个月的制作,12月22日晚晋级赛中21支队伍成功参赛,12支精英队伍于12月23日晚参加总决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选拔,一年级至三年级均有2支最终获胜,其中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的“藤原豆腐店”车队以剩余电量3.4伏的最高成绩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大赛的题目涉及模数电技术、单片机编程、机械设计、传感器原理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专业知识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同学们普及了学科文化知识。比赛最具亮点的是比赛中所用到的电子评分计量装置、测试设备均是由开放实验室的学生们自行设计制作,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学习专业知识并加以实践,发挥了机电学子学以致用的精神,此外他们还作为比赛的裁判参与其中。

  此次竞赛,为来自各专业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间的友谊与连接,同时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