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918

日前,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海南海口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自10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多所高校,15000多支团队参与比赛,最终780支队伍经过初赛选拔进入总决赛。

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周祖洋、刘金磊的参赛作品经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和实操等环节,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是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指导,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大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等有关产教融合文件的指示要求,推动高校教育精准改革,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业”为宗旨,以“实用、高效、创新、创业”为理念,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引导学校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帮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岗位需求,满足企业对应用型、技术型、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