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领导为学校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374

    11月6日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詹学齐在行政楼附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第2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廉洁,让人生更精彩”的专题讲座。来自机关党委、教育与音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近300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詹书记廉洁是一种品质”“廉洁是一个文化”“廉洁是一项纪律”“廉洁是一种力量”四个方面阐述了廉洁对大学生朔造人格的意义。他首先引用毛泽东、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论述,阐述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是作为青年学生的先进分子应该具备廉洁的品质。接着“廉”字释义,从中华廉文化讲到三明廉文化,指出廉洁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也是做人道德规范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学生要自觉加强廉洁教育;围绕党的六项纪律、八项规定,指出国家在打虎拍蝇猎狐方面有力度、有质效,有力推动夺取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当代大学生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廉洁自律。最后,指出廉洁是一种力量,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家规家风,增强自律意识,让廉洁成为人生成长的“助推器”。

党课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理论详实的案例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廉洁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