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时代,值得更好的你——校纪委书记詹学齐为建筑工程学院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528

10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詹学齐书记在博学楼223教室为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上,詹书记以“一个新时代,值得更好的你”为题,将理论转化为浅显易懂的道理,通过“三杆教育的故事:三明学院的前世今生”“抗疫故事:抗疫十大感人画面”“方志敏的故事:可爱的中国”“一把斧子的故事:李克军斩获国际设计大奖” 四个故事,向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三明学院的前世今生,通过回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感受了八方支援武汉的爱国之情,并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同学们要勇担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

最后,詹书记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回归刻苦读书的常识,做一个实践能力强,专业基础扎实,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做“三明三康”好学生;三是做一个负责任的人,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今后做到对职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这场别开生面的第一课为同学们点亮了前行道路上的明灯,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奋斗目标,给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