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厉行节约坚决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451

   近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根据中纪委、省纪委工作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明院纪〔2020〕15号),并组织2个督查组对校内食堂进行明察暗访,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明察暗访中,监察组重点检查了食材采购、食品储存、饭食制作、师生用餐、厨余垃圾回收等情况。从检查结果看,各食堂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了浓厚的制止餐饮浪费氛围,在食品采购、制作、消费、食用等各环节也未发现明显浪费行为,总体情况良好。

   日前,校纪委还组织召开了“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座谈会,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詹学齐书记强调,一要抓宣传教育,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与廉洁教育、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源头上筑牢崇廉尚俭的思想理念。二要抓制度建设,从制度上推动厉行节俭规范化,推动节俭用餐常态化。三要抓日常监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节俭用餐校园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