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发布人: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06   浏览次数:456


       8月31日至9月2日,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通过网络视频开展,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三明学院监察专员詹学齐学校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在线参加培训



   省纪委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及省纪委有关领导亲临授课。培训班围绕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及安全工作、精准处置问题线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校内巡察以及巡视问题整改监督工作、审查调查标准化流程及证据收集、加强高校政治监督、高校纪委如何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等问题,作了内容丰富、分析透彻的专题报告。本次培训安排十分紧凑,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培训结束后,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举行了座谈研讨活动。大家根据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纷纷谈了自己的收获和心得。詹学齐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认为大家都能认识到位、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并都很有收获。同时,他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纪检监察工作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提高办案水平、致力工作创新发展等四点要求。

本次培训班旨在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推动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依托省教育厅电视会议系统资源组织网上培训,培训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分会场设在各高校,从具体业务入手,突出实务培训,提升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整体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