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海峡理工学院工学学生党支部赴沙县总医院开展“寻迹三明,推广医改经验”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寻“十四五”目标背景下福建三明如何成功蜕变为“中国医改样本”,63日,海峡理工学院工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三明沙县总医院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三明医改发展历程。

跟着总书记初识医改

 活动伊始,实践队伍先后参观一楼的医改宣传展板及二楼的信息化展厅,初步了解了三明医改的改革方法、改革脉络、改革成效、改革精髓。

深入基层,探析三明医改成效

 随后,实践队伍采访医保办主治医生。他表示三明医改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健康为中心进行三医联动改革。同时他向实践队员们详细介绍了“三医联动”“三管联动”、医生薪酬制度及医防融合等具体改革措施及成效。

 经采访了解到医改三方面受益点。第一,从患者角度看,百姓得到实惠。老百姓看病负担明显减轻,看病体验感增强;第二,从医生角度,医务人员得到鼓舞。医务人员的待遇显著提高,工作积极性增强,更能给老百姓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第三,从医院层面,医院收入结构得到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效率得到提高,医疗资源使用健康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深学细照笃行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扛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未来的生活要保持为人民服务的热度不减,以敢为人先的觉悟和担当着力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