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海峡理工学院工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万寿岩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1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为引导支部学子赓续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610日,海峡理工学院工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万寿岩探寻20多年来万寿岩遗址的保护发展历程,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一、探源中华文明坚定历史自信

 “一廊万寿十二景,树绿花红果飘香”,南方周口店的万寿岩似乎正透过山水,娓娓讲述着史前的故事在万寿岩遗址博物馆,实践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万寿岩旧石器遗址考古发掘历程,参观出土的各类石制品、哺乳动物化石,感受万寿岩遗址从“保下来”到“活起来”的涅槃蜕变领略旧石器时代文明的魅力

    二、批示深刻具体,感情溢于言表

实践队员认真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作出的两份重要批示,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建设辩证关系的深度思考。

    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伟大民族精神

通过实践调研活动,大家切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所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表示今后将继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学习习思想,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带动周围群众和社会公众了解文化、保护文化、宣传文化,让宝贵遗产世代传承、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