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学子风采

【党员先锋】勤学实干,锐意进取——黄巧玲

发布日期:2022-11-09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黄巧玲,女,汉族,中共党员,海峡理工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综合获取志愿时长达到190个小时,荣获过“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带领过团支部立项被评为“十佳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获得两次“文明班级”、两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思想充电,积极进取,强化素质

入学以来,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心从未停止。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如愿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5月被党组织吸收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22年6月成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并有幸参加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2022年就9月顺利结业。日常学习生活中,我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按时学习时事,积极参加院校系列培训课程。从院内理论培训到校外实践参访,从支部内党日活动到党员先锋岗,再到寒暑假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一次次的历练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强化自身的心理素质,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最终,暑期社会实践溯源寻史团队,得到福建省千校千项提名奖,而我也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 

精神补钙,认真学习,团结友爱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牢记自己作为一个学生应尽的本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从未无故缺勤,遵守纪律,尊师爱长。在每学期期末考试中排名名列前茅,通过率百分百。同时,注重自己在各个方面的修养,有意识的通过阅读、听讲座、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途径提升自己。

在生活上,合理安排时间,做事有条理,有计划,适时整理一下自己的杂物,并且自己以身作则为大家服务,和室友和谐相处,互相关心,互相扶持,和朋友求同存异,各自有各自良好的生活态度并相互理解。

在这三年多的学习成长中,校、院领导老师的悉心培养、宽容教诲及同学们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有所收获。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国家级第二届ICAD国际当代青年美术设计大赛铜奖、第十六届创意中国设计三等奖、国际大学生手绘艺术与设计大赛优秀奖、校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室内装潢设计大赛三等奖以及三好学生自强自立之星等荣誉称号。 

工作加油,脚踏实地,勤学实干

近三年来,我曾任2019-2020学年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自律学习部干事,任2020-2021学年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学生安全中心副主任,任2021-2022学年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一职,现任海峡理工学院艺术学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及19级环境设计1班团支书一职第四年。我深知自己并非聪明的那一类人,但我相信,每一个完美的舞台背后都是由一滴滴辛勤的汗水汇聚而成的。作为一名骨干,我努力做到戒骄戒躁、虚心求教、勤勤恳恳、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素质水平,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科学的发展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