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学子风采

扬帆计划—海峡理工学院学子为家乡服务“青”尽全力

发布日期:2021-08-26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洋口镇人民政府,对徐雯鑫同学提出表扬,该同学对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825日,通过“扬帆计划”在顺昌县洋口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上岗实习的海峡理工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徐雯鑫同学收到了一封表扬信,得到家乡政府领导的认可,她觉得自己暑期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扬帆计划”是由团省委组织开展的一项服务和引导大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徐雯鑫同学在得知项目启动后积极报名参实习,帮助家乡政府做好疫苗接种情况摸排调查、新闻稿拟写、会议幕后工作等。

徐雯鑫同学在实习期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参与当地的志愿服务活动。她到村中给儿童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解村民暑期“托儿”之忧;她参与“抗击疫情、疫苗接种”志愿者活动,通过走访、喇叭广播等形式,面对面与当地居民交流,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她早出晚归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往来人员体温测量与疫苗接种登记、维护现场秩序、指导接种群众填写查看注意事项、保证接种疫苗有序进行。徐雯鑫同学说:“每天在卫生院的工作内容都是差不多的,有时候面对一些听力不太好的爷爷奶奶有时候,经常需要扯着嗓子和他们说话,但是每次看见他们对我微笑和我道谢,我就特别地开心,希望能够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一分热。”

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徐雯鑫同学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之力,不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葆有不畏艰难的高贵品格。徐雯鑫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明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彰显了“三明三康”的育人理念。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我们的光和热,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个角落,永不熄灭,温暖每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