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学子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肖玲莉

发布日期:2020-12-2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海峡理工学院 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 肖玲莉 女 中共党员

任职情况:

2017-2018学年担任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

2018-2019学年担任海峡理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2017-2021学年担任海峡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

2017年新生军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

2017-2018上学期获得二等奖奖学金

2017-2018下学期获得三等奖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8.12.25三明学院CAD大赛入围奖

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被评为“优秀信息员”

2018-2019学年二等奖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获得一等奖奖学金

2019-2020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2020年5月全国第六届“鲁班杯”优秀奖(房建组)

 

            个人事迹


我是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肖玲莉,来自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很荣幸在2017年成为我校的一名学生。满怀着对学校无比感激地心情,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我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培养锻炼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从大一进来通过老师同学的帮助还有各种活动中学习了很多,也不断地在进步。也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着。

在思想上,我一直都是积极向上,跟着党的路线走。在大学刚入学一直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是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帮助指导和自己的积极努力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并在党组织的严格考核下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仍会坚持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在学习上,我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新内容,复习当天所学的知识,反复思考,咀嚼消化,并及时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在这三年里我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军训拿到了“先进个人”的称号。每学期或学年都有拿到班级奖学金。在2019-2020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专业上,我参加了 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并获得了优秀奖 。在实践活动上,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及实践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工作上,我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大一大二还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及部长。我始终一积极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除做好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外,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工作。同时我也参加,参与,组织策划举办了很多活动,如院辩论赛、运动会、迎新晚会等等。还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信息员”等荣誉称号。班级里,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班级同学服务,尽到自己的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在这期间,我只与同学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一直没有放弃过努力,始终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在生活中,我能做到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我一直对自己要求严格,在遇到困难时,坚决不轻易说放弃,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