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疫情当前,线上战‘疫’

发布日期:2020-04-24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纷纷走到前台,直面病毒、主动请战、奋战一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用血肉浇筑了一道狙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在此期间,杨姝钰同学积极的投身网络志愿活动,通过线上宣传防疫的方式,为此次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杨姝钰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19级生物技术的一名学生,在校成绩优异。面对肆虐的病毒,杨姝钰同学为了帮助人们深入了解疫情相关知识,于2020318日自告奋勇加入永安市烟城救援义务组织,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


    此后,杨姝钰同学不断收集、制作与宣传,累计制作10余个视频、10多篇宣传稿。她怀着对抗议英雄们的敬佩之情,认真收集审核每一个抗疫事迹,仔细揣摩每一帧视频的制作与剪辑,努力将抗议英雄们的奉献精神更好地呈现在大众面前。同时为了增加对新冠病毒了解便于志愿工作的开展,杨姝钰同学还报名参加了复旦大学的线上课程“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每天耗费2小时以上的时间学习并整理成笔记。


    在疫情中所出现的一些言论,杨姝钰同学认真求证,将事实摆在大众面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稳定疫情期间的社会公共秩序。她这种勤奋敬业、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潜移默化地影响了身边的好友,更多的人在她的带动下也加入了这场“战疫”行动。

 

    “文以载道、文以聚力”在志愿服务期间杨姝钰同学始终能清楚的定位、自己的本职,她用线上宣传的力量传播者正能量,鼓励、稳定、凝聚人心,用实际行动担起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杨姝钰同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心系国家、人民,为抗疫奉献出一份力量,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终将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