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列表与详情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20-04-1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请打开后备厢。”

“请摇下车窗。”

“请到这边进行信息登记”

……

在阳光小区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主动请缨、加入疫战,他们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中涌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杨俊文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杨俊文是海峡理工学院18动画班的一名同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了解到社区防控检查站点人手少、任务重的现状后,于2020年2月8日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宣传防疫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舍小家,保大家。累不存在的,只要国家需要,我定义不容辞!”一句简单而又朴实的话语深深地表达了明院学子杨俊文的心声。杨俊文同学积极配合小区物业的工作安排,主要工作是对来访人员、来访车辆进行实时登记;对隔离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心理疏导等服务;还忙着挨家挨户贴告知书、送出入证,手持宣传小喇叭在小区内巡逻,提高居民对病毒的认识,增强防治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使自己更加的优秀,做到了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乐于助人。

病毒无情人有情!杨俊文同学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