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行公房定额配置与缴费管理办法意见征求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1517



428日,学校举行公房定额配置与缴费管理办法意见征求会,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对新起草的《三明学院公房定额配置与缴费管理办法》的意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松明主持会议,审计与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党政办、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审计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对《办法》作了解读。各学院负责人围绕《办法》、结合实际畅所欲言,认为学校对公房实行定额管理很有必要。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主要是:管理办法要有效解决学院公房配置不均衡,尤其是部分二级学院占用面积过大问题;要切实根据需要配置用房,要有利于促进学科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杜绝公房浪费;教学科研实验用房配置参数要更科学合理,要综合考虑高层次人才比率、学科特点、平台需要和对学校贡献度等,建立导向性配置;超额收费实施办法要进一步细化、增加可操作性,利于学院贯彻执行;要实施缺额公房补贴政策。

谢副校长指出,学校制定《办法》旨在规范公房管理、提高公房使用效率,建立公房“分类管理、定额配置、超额收费、有序流转”的机制。通过办法的出台和实施解决当前各单位公房使用不均衡甚至浪费的难题。大家提出的意见很有参考价值,有些意见是起草过程中没有考虑到或考虑不够的,这为进一步修改《办法》指出了方向和路径。会议要求,审计与资产管理处要抓紧认真研究提出的意见,充分吸收合理化建议,抓紧时间进行修改,尽快提交切合学校实际的《办法》。


版权:三明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CopyRight (C)2020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9009580号 电话:0598-839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