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规划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意见征求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1268

  

4月28日上午,三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意见征求会于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君诚出席。

  

  

  

张君诚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在学校创建硕士校和即将召开党代会的背景下,大家要统一共识,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科学预判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思考好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以及如何去等问题。对如何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张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清思路,细化要求,发规处要牵头做好顶层设计,编制政策文件材料供大家学习;二是科学研判,广泛借鉴,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紧扣自身业务工作进行思考分析,全面了解国家政策和高教发展态势,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三是把握重点,强力推进,充分认识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地位,集中优势力量做好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凝练办学特色,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集思广益,统筹协作,发规处要结合反馈意见,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安排,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会上,发展规划处从指导思想、编制依据及原则、规划体系、组织机构、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三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各单位负责人围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交流探讨,就责任分工、核心指标、子规划、编制格式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阶段,发展规划处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三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协同各单位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共同完成好规划编制任务。

  

党政办(地方合作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师范学部、科技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后勤管理处、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台港澳办、图书馆、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三创学院等部门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