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三创动态  新闻动态

校团委三创学院党支部召开“抵制学术不端 坚守诚信底线”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308


10月21日,校团委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党支部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抵制学术不端 坚守诚信底线”专题学习(扩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创新创业创造学院教师参加主题学习。

党支部书记叶志鹏集中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明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细则》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加强科研诚信建设、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弘扬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王晶表示,作为教师要秉持立德树人初心,恪守学术规范,立足岗位拿出更多科研成果,用真才实学感染学生、赢得学生。三创学院教师陈昱旗表示,“从事科研与教研工作,必须发挥实干精神,对于违背研究伦理与学术不端行为必须谨慎,要时时警惕自我‘一步错步步错’,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签署《学术诚信承诺书》,坚定承诺要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为推动“抵制学术不端 坚守诚信底线”主题教育落实落深落细,团委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党支部于10月初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自学,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要求全体党员、教职工对存在学术不规范的行为及时自查和上报。10月15日,支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并对自查结果进行研讨和下一阶段活动部署,切实推动支部党员和教师树立起学术规范和诚信意识。

(校团委、三创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