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三创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791

近日,我校召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副书记廖景榕参加了会议。

 “我们一起熬夜梳理商业计划书,一起上山下乡,一起见证一个个创意落地实现……5个多月打满鸡血的备赛时光,成了我大学4年最苦也最甜的记忆。”互联网+大赛国赛银奖团队“鸟生态”项目负责人饶玉敏动情地谈到。“创业期间,京东、阿里都曾给我发过面试邀请,岗位非常的诱惑,但我还是在每一次纠结中选择了团队,选择了相信自己,相信我们能够‘自强致胜’”互联网+大赛省赛金奖团队“丙申皮雕”项目负责人连辉延充满豪情地谈起自己的创业之路。“面对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众多985211高校车队,甚至是荷兰冠军车队,我们梦速车队传承着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团队的意志,不畏强手、力克劲敌”,方程式汽车大赛全国二等奖团队——梦速车队队长黄德良在谈到比赛时充满了自信……

兰明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国家级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并向辛勤付出的单位和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参赛师生今后更加关心关注国家社会产业发展需要,秉持“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精神,切实把项目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兰明尚强调,要加大三创人才培养,把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作为人才培养重要目标,引导学生学习好榜样、练就硬实力,在参赛磨砺中快速成长;要创新三创学院建设,在机制上敢于创新、敢于尝试、敢于突破,切实实现学科间互通、校内外融动;要打造三创特区品牌,在体制机制、人才培养、项目转化的“特”上下功夫,擦亮“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金字招牌,在三创领域创造更多经验。

潘玉腾校长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获奖团队能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等规格高、参与度高、关注度高的赛事中取得好成绩,要及时总结经验,以备将来更好地发力。同时他谈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践行我校“三明三康”育人理念的具体表现,与国家倡导的产教融合推动大学生培养机制创新以及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高度契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早谋划、早启动、早准备、早落实,牢牢抓住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这一核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完善奖励制度,补齐工作短板,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叶志鹏宣读了我校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与会指导老师代表纷纷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为校争光的决心和信心,并积极从团队组建、备赛历程等方面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工作建言献策。

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三创学院、各二级学院三创工作负责人,以及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