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三创动态  新闻动态

国赛一银两铜!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742

    1012-1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项目“紫云鸟生态—全新观鸟产业链,乡村振兴新引擎”在“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现场比赛中喜获银奖;同时,“丙申皮雕——艺术点靓无声,皮雕助残扶贫新模式”和“智编科技——新型嵌入式经编机智能贾卡控制系统”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铜奖,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国家级竞赛中零的突破。

在冲击国家级奖项的过程中,我校参赛团队全体师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积极弘扬三明学院人“经世致用,自强致胜”的校园精神,放弃了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忘我备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对项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根据专家意见及时调整完善,进行了几十轮的反复路演打磨,并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不断追求项目的精益求精。一份辛劳一分收获,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参赛师生饱含激情创造历史,以满满真情写就辉煌。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参与人数最多的赛事,一直得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孙春兰副总理亲临现场指导。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承办,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将创新创业比赛与相关研习活动纳入赛程,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大赛共有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板块等赛道。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和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在此次全国总决赛中,福建省高校获得8个金奖,分别由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取得。

(三创学院、校团委/供稿 张红芳/编辑)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获奖项目信息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赛道

组别

项目

负责人

团队

其他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紫云·鸟生态—全新观鸟产业链,乡村振兴新引擎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

饶玉敏

(信息工程学院)

杨水清(海峡理工学院)、丁琳颖(信息工程学院)、

裴亚萍(海外学院)、

辛佳媛(文化传播学院)、

马静(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沁雯(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海霞(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建康(机电工程学院)、余正星(经济与管理学院)

杨红梅(三创学院)、

叶志鹏(校团委)、

李清水(经济与管理学院)

银奖

2

丙申皮雕——艺术点靓无声,皮雕助残扶贫新模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

连辉延

(艺术与设计学院)

周佳宇(艺术与设计学院)、王端端(艺术与设计学院)、戴燕(文化传播学院)、

舒凯(艺术与设计学院)、林俊(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永宽(艺术与设计学院)、朱唯傲(艺术与设计学院)、班荣斌(艺术与设计学院)、余姚(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奋涛(艺术与设计学院)、

黄鹏(三创学院)、

叶志鹏(校团委)、

邱国鹏(艺术与设计学院)、

谢永阳(三创学院)、

林枭(艺术与设计学院)

铜奖

3

智编科技——新型嵌入式经编机智能贾卡控制系统

高教主赛道

创意组

刘宇翔

(机电工程学院)

郎凯宇(机电工程学院)、龚启涛(文化传播学院)、袁勤勇(机电工程学院)、姚鸿图(机电工程学院)、李清荷(经济与管理学院)

任雯(机电工程学院)、

林惠琳(学生工作部)

赖森财(机电工程学院)、

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