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楼栋地震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87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福建省地震局关于印发《福建省校园安全教育实施方案》(闽教安〔2024〕4号)的通知,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荷花苑5号A栋楼栋党支部于3月13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楼栋地震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应急疏散能力。

活动前期,辅导员邱九根老师组织宿舍长在博学楼223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引导同学们重视宿舍消防安全,掌握火灾现场逃生技能,并要求同学们对宿舍私拉电线、违规电器等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3月13日,演练活动在荷花苑5号A栋宿舍楼举行。模拟火灾发生现场中,全体学生听从指挥,在实践中学习,从宿舍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集中。邱九根老师对宿舍楼的结构进行讲解,带领学生了解楼栋消防安全门的所在地及正确使用方法,引导学生在发生火灾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最优逃生路线。

此次消防演练让学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