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做客三明学院开展“舞蹈名家下基层公益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498

3月19日下午,舞蹈名家下基层公益大讲堂”在三明学院音乐厅举行。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全国青联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黄豆豆带来了公益讲座《舞出中国风》。

讲座前,三明学院党委书记赖锦隆会见了黄豆豆一行。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谢南,三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纪任才,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星,省内部分高校舞蹈专业学科带头人,三明市艺术馆、歌舞剧院、舞蹈家协会等负责同志,教育与音乐学院师生以及舞蹈从业者、舞蹈爱好者近600人聆听了讲座。

黄豆豆从舞蹈是延续中国文脉、弘扬爱国主义、与人民心手相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等角度,与大家分享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国功夫》、建党90周年节目《保卫黄河》、独舞《庄周梦》开设网络舞蹈公益课程等艺术创作经历以及创作背后的精彩故事,还与大家探讨了舞蹈艺术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和价值。黄豆豆真诚的讲述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互动。

“舞蹈是与人民心手相连的艺术,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黄豆豆卓越的舞蹈才华、丰富的艺术经历以及对党和人民满怀热忱之心,为现场观众提供了宝贵的艺术启示和人生感悟。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雷同,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中国舞蹈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中国舞蹈的强大魅力,并从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了民族自尊、自信与自豪。

此次活动由三明学院、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三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和中国文联2024“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