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教师教学岗位胜任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69

为帮助新教师了解学校教学管理与教学规范,掌握教学基本技能与技术应用,更快适应教师岗位职责,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011月至12月开展新教师教学岗位胜任培训班活动

张君诚副校长聚焦应用型地方院校教学形态塑造,强调教学秩序、教学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新教师要以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为出发点,以目标导向、发展思维为方向,立足课程,打造优秀教学设计,勾画金色有效课堂,引领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教务处处长详细解读了教学的要求与规范,勉励新教师脚踏实地,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努力在教学岗位上绽放光彩。来自校内相关部门及学院的培训师们凝心聚力,开发了系列课程,以工作坊的形式向新教师们传授了贯彻成果导向教育三大基本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有效经验和先进做法。同时,新教师通过教学观摩与教学演练活动,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

新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凑、收获大。通过培训,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压力也变大了。“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未来,希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共开展了14场活动,20位新教师全部获得“三明学院主讲教师资格”认定。我校每年都开展新教师教学培训,为新教师交流沟通、寻求跨学科合作、促进共同成长搭建了平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