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学习贯彻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750

121日,我校在博学楼422会议室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长潘玉腾、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会后,潘玉腾校长强调,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就业形势,科学谋篇,全面布局,全力以赴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123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就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同时抓两项就业工作,同步推动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与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二要同时落实两项就业率,既要推进2020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又要推进2020届毕业生在明就业率;三要同时做好两类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既要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又要做好已就业毕业生的动态跟踪;四要同时推进两类就业方式,既要引导毕业生通过社会化就业渠道、基层就业等多元化实现就业,又要引导毕业生挖掘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中的就业机会,实现灵活就业;五要同时用好两类力量,既要院领导班子亲自抓、靠前指挥,又要辅导员队伍做好具体就业指导;六要两个单位同时配合,学工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一齐发力,通力协作,共同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学工处通报了2020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三明地区就业情况、建档立卡、52个未摘帽贫困县生源等四类困难特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二级学院就如何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工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