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不惧,学生自救防控在前——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理念,12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进行消防演练。

演练前,指导老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较为完备的演练预案,并向全体师生明确了职责和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信号的发出,各岗位老师立即到达预定的地点,做好准备。                                

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根据演练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全校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班级的指定位置。各班清点人数,整理队伍。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部门老师各司其职,密切合作,确保了演练的顺利进行,同时保证了学生的安全。

院党委副书记进行了疏散演练的总结,肯定了各班能按照预定路线有序安全地到达指定地点,同时也提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要求,以达到逃生演练的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指导同学们掌握紧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危险来临时,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宿舍成员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