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91

为了加强学院的安全消防建设,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1118日下午在荷花苑二号楼进行了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此次演练参与演练的是2020级新生。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校保卫处相关老师到场进行指导。

伴随着三声哨响,演练开始。同学们迅速切断宿舍用电总闸,拿起湿毛巾掩住口鼻,俯身向二号楼安全空地撤离,在此期间,同学们行动快捷,动作规范,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迅速撤离。同学们达到安全区域后,校保卫处有关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关于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案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紧接着向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结束后,领导老师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展开表示了充分肯定。

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知识“入脑”更“入心”,在实际逃生演练中更是培养了同学们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切实加强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