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第一次团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83

11月27日,共青团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于厚德楼204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林光初,院党委副书记刘景苗,校团委科技创新部负责人谢莹,院团委副书记陈燕,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谢莹老师对我院《关于召开共青团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请示》。随后,全体代表听取了院党委书记林光初对院团委作出的工作指示,林书记代表院党委对此次团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院的团委工作,并就新形势下的团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

陈燕就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三大方面向全体代表汇报了我院团委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过去工作中取得的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与努力的方向。她提出要增强团员干部思想引领,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利用各类活动载体丰富校园文化,打造精品活动;要以学生的切实利益为根本,合理有序的开展团学工作,为学生搭建平台,提高学生服务社会能力;要加大团员骨干队伍的培训力度,建立团学干部选拔考核,培养使用、淘汰退出机制,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最后,经由全体参会人员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


本次团代会既是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也将来的团委工作指明了方向。海峡理工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总体目标,推动我院团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