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识,共建安全校园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85

为了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逃生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1129日下午,我院组织20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院领导、老师、院学生会及团委骨干,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演练流程及职责要求。下午三时,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和烟雾弹的点燃,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演练负责人的指挥下,同学们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从宿舍里撤出,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指定的安全位置。

逃生活动结束后,学院副书记借我校曾经发生过的惨痛火灾教训引入话题,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实用性以及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切的期望。辅导员赖老师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本次消防演练的目的。

活动最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我院全体新生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防范火灾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