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牢记青春使命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定团员信念,牢记青春使命,我院于1127日在鸿文楼隆重举行了共青团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为落实三明三康育人方针,助力共青团工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精准筹备 齐聚共谋

本次大会经十月下旬以来的精心部署,通过各项活动途径宣传团代会召开消息,充分推进思想发动及舆论准备工作。同时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团代会筹备工作的领导统筹,保证筹备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大会前夕还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工作人员会议、预备会全体大会,多次酝酿产生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秘书长名单(草案)及大会议程(草案)。全体代表议员在讨论中积极发言,共绘我院共青团事业的宏伟蓝图。

二、突出重点 分类施策

关于学院党委对学院团委的指示,为提高团干部队伍工作素养,实现全体学员务实干事的工作精神,党委书记游耿林做出了重要致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领悟新思想,跟紧新时代;二要坚定跟党走,青春献力量;三要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以更有针对性和更加精细的方法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并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顺利进行。重点强调要坚持高举旗帜跟党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类施策,用引领示范的精神和自觉奉献的姿态,努力创建新时代共青团的新局面。

三、公正议举 民主选投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院团委的工作报告,经校团委对本次团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我院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等规定中关于团内民主选举的条文和团内民主制度的总则,顺利开展了新一届共青团员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活动。主持人宣读选举投票方法及事项并由全体参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选举坚持民主集中制,以匿名投票方式产生候选人预备名单。此外,大会三个代表团进行分会讨论,有序严谨地考虑候选人合理性,最终经过多次酝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委员。

四、团歌响起 精神再续

红幕将掩,此次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产生了新的团委领导班子,相信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我院院共青团将承前矢志,坚持“三明三康”育人理念,围绕学校“强三力,创硕校”中心工作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从严治团,完善我院团建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向内涵式发展。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