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佳朗读者 ——关于三明学院第四届谁是最佳朗读者大赛决赛报道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93

20201127日晚上700三明学院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地举办了三明学院第四届谁是最佳朗读者大赛决赛。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文化传播学院金雷磊老师、刘云桢老师和图书馆郑鸿基老师担任评委。决赛现场中选手们的选题紧密联系社会热点、声情并茂、妙语连珠、气氛热烈、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三明学院大学生们积极向上、活泼热情的精神面貌。协会成员积极参与工作,为本届决赛的成功举办做好了后勤工作。决赛吸引了许多同学观看,同学们也深深被选手们的精神表现所吸引,情不自禁地鼓掌喝彩,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第一轮自由朗读环节,十五组选手选材各异,风格不同,运用各自语言的魅力将观众们带入许多不同的朗读世界,真正体会声临其境的奥妙。尽管现场氛围紧张,但各组选手仍然以最出色的表现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上和精神上的享受。

朗读者决赛第一个环节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梦工厂为观众们带来赏心悦目的舞蹈表演。

随后,第二轮随机朗读环节继续进行,各组选手拿到随机抽选的诗篇,依靠临场发挥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诗朗诵。通过简单又细腻的语言处理,通过诗篇带领观众们体会古今贤人不俗的文人风采。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和总结,指出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付出的辛勤劳动。最后由主持人公布获奖名单,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本次第四届谁是最佳朗读者决赛也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第四届谁是最佳朗读者决赛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不凡的朗读风采,为我校大学生展现朗读风采提供良好的舞台。

(图书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