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少先队】我校优秀毕业生当选为省少先队兼职副总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230

20201136日,三明市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刘欣怡老师参与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少工委举办2020年福建省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省少先队兼职副总辅导员竞聘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当选为省少先队兼职副总辅导员,并任福建省少年儿童思想政治课特聘辅导员、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特约主持人。

  据了解,刘欣怡辅导员毕业于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三明,面向福建,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情怀、较强的专业能力、较好的育人水平、善于终身学习、热爱语文教育事业,能够在中学、教育机构从事语文教学、研究相关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在学院的培养下,近年来社会涌现了一大批像刘欣怡辅导员这样的优秀人才。

 “我是一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刘欣怡在语文教学的同时,积极做好学校少先队工作,组织开展各项队活动、节日活动,党、团、队共建,强化意识形态教育,践行仪式之礼。关注每一位有困境孩子,联系多方资助,多次展开座谈,入户走访慰问。她认为,繁忙的工作,为的是一张张洋溢的童稚笑脸和一棵棵生根发芽的“红色”种子,这是一件倍感骄傲的事情。她把握一切时间充实自我,积极参与每一次专业培训,并多次在省级培训中担当发言人,收获一等奖。刘辅导员始终坚信:“你可以假装很努力,但结果不会陪你演戏。”收获,是勤勉的另一个名字。高度的自律,让每分每秒都变得鲜活。既然活着,就要热气腾腾。每一个奋笔挑灯的深夜,都是向往光明的最美模样!

在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的培养下,刘欣怡的师德修养、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都得到了巨大提升,并将终身学习的愿望铭刻在心。她表示能在充满活力的辅导员队伍中成长无比幸运,在备考备战的过程中,克服惰性,强化理论知识,总结实践成果,反思不足,思考进步,收获成长。愿带着满满收获与满腔热忱,返回工作岗位,聚焦主责主业,接续奋斗,努力为党培养一代又一代红色接班人。

  校友会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