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六大思维,提升新媒体素养——第十七期团干培训班开展"共青团干部如何提高新媒体素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830

    为提高我校共青团干部对新媒体的素养,增强新媒体思维,11月27日下午在北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共青团干部如何提高新媒体素养”讲座。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占江平主讲,全校各共青团干部积极参与。

  

    会上,占江平老师就2020年共青团干部如何提高新媒体素养,增强新媒体思维展开演讲,详细介绍了何为新媒体,并结合实例解释团干部们为何要提高新媒体思维,并提出了政治思维、理性思维、法治思维、亮剑思维、发散思维以及宣传思维这“六大思维”来引导各共青团员干部展开工作及讨论,统一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战略性。占江平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新媒体相关理论知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成为优秀的媒体新人。会议最后邀请同学代表上台发言,报告工作以及表达各自的想法。

  

  

  

   此次讲座较具实用性和探索性,结合了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增加了共青团干部对新媒体的认识,增强了团干部的宣传责任意识、舆情辨别能力和新媒体操控能力,为我校广泛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宣传工作开拓了更广泛的渠道。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