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麒麟山,艺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12

    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造绿色三明,同时增强我院学生团结合作能力,培养社会服务意识,提高对环保的意识感与责任感,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115日举办清洁麒麟山,明院在行动义务活动。  

     1115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戴着志愿者绶带与校徽,拿着卫生工具,走进麒麟山公园,清扫路边以及各个角落的垃圾。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美好品质,相互配合,分工协作,高效地完成了任务把劳动最光荣体现的淋漓尽致。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陪老奶奶散步,并且帮助走散的孩童,帮助旅客拿行李,与麒麟山当地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虽然不是在放假高峰期,客流量不大,但这群带着红绶带的小小志愿者为这繁忙嘈杂的麒麟山注入了一道暖流,充分继承和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中午十二点整,志愿服务活动结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仅用四小时的时间,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公园增添了一抹绿色。看着干净整洁的麒麟山,他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纷纷与它合影留念。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和热情,营造了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此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