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理工学院建院十周年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16

1128日,海峡理工学院建院十周年校友论坛于三明学院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赖锦隆,“三创”学院副院长、校友会秘书长龚榕容,院领导、40余名校友以及海峡理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8位优秀校友代表上台进行主题演讲,校友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描绘了自己在母校期间的青葱岁月,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福建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建筑教研室主任陈剑熙把当时的心路历程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大家,他深情地说:“青春就是做梦和犯傻,当时的我也彷徨过,迷茫过,失败过,沮丧过,但是我从未放弃追逐自己的理想”。2011级艺术设计专业校友、韩国国民大学设计学在读博士李毅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意大利、韩国的留学经历,他表示:“留学之路改变了我的人生,当时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没有犹豫,不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也让我看到了人生不一样的风景”。校友们朴实的语言中流露真情、精彩的互动中充满欢笑,用考公、考博、创业等精彩内容吸引着全场师生的目光。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深深地感受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人生路上的奋斗之心。

主题演讲结束后,校友与在校师生还进行了圆桌交流环节。校友们悉心回答了学生代表们所提出的一些疑问,2012级财务管理专业校友、“紫云•鸟生态”项目创始人杨水清鼓励同学们要始终秉承着“明德,明理,明智”的校训,为学校的繁荣发展和自身的成长成才而努力奋斗。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优秀校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学到了很多求职就业与创业的经验。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