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47

11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四的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位列全省新建体育教育本科高校第一,创造了新建本科高校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汇聚了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三明学院、宁德师范学院等全省9所高校的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共同比拼基本功。参赛选手由省教育厅在每个参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中随机摇号选定。比赛项目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教学技能、运动技能三大部分,旨在培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的中小学体育教师,提高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教学质量。



为了备战此项赛事,体育与康养学院专门制定了《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基本功大赛管理办法》,将赛事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依据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组织学院骨干教师组成了专门的师资团队,集中研讨,集中教学。备赛期间,校领导多次关心慰问,学院充分做好组织后勤,老师同学们发扬明院人拼搏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教学训练。三天的比赛时间里,6名队员在比赛中不畏强手、稳扎稳打,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基本功和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是检验全省体育教育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展示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综合性赛事,是全省体育教育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盛会,至今已举办三届,成为比较全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实力的“华山论剑”。此次比赛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并获团体一等奖;三明学院、集美大学、龙岩学院获团体二等奖;宁德师范学院、莆田学院、华侨大学获团体三等奖。

(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