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865

11月23日下午,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林建伟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处)、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预申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建伟对莅校开设讲座的福建农林大学侯有明、戴永务两位教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强调,虽然学校在今年的国家基金立项上取得一定成绩,但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与省内同类院校的差距仍在,与会老师务必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为明年国家基金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在随后的的交流中,侯有明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升级版改革情况,并重点围绕选题、撰写文本等进行详细讲解。戴永务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类别、评审方式、文本撰写常见问题、个人体会等四个方面,专业细致地解读了项目申报的着力点。两位教授还就教师们在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本次申报辅导会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为我校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培育高水平成果的若干措施》《国家基金培育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设立国家基金培育项目,将国家基金申报与职称评聘挂钩,并把配套经费改为直接奖励,一系列创新举措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充分激活广大教师创新创造潜力,推动科研工作步入发展新轨道。

(科技处(社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