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学教学名师刘菊春应邀为文化传播学院师范生开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732

20201118日下午,福建省中小学教学名师、三明市梅列区教师进修学校正高级教师刘菊春在北区学术报告厅为文化传播学院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做了以“爱自己:栽培自己”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林琳博士主持了讲座。

刘菊春由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旨思想:教育无他,唯爱而已,并强调师范生要树立职业的自信感、自豪感及获得感。她通过精彩的事例和个人的职业体验,提出了教师必须热爱自己的工作,要通过不断的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校师范生应该练好字,学好所有课程,多读、多思、多写,为未来的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刘菊春强调阅读是语文教师的生命,她特别推荐了中文专业以及教育学、心理学的必读书目,鼓励同学们平时多读书、会读书,夯实职业基础。

刘菊春老师是福建省首个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的领衔人,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福建省优秀教师及劳动模范,三明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在福建初中语文届有重要影响力。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