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跳蚤市场开展专业实践,引领校园文化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98

   


    水杯、布偶、置物架、书籍……11月13日到15日,南区荷花池显得格外热闹,同学们在这里“玩”起了“练摊”,琳琅满目的商品,既有生活用品又有电子产品,品类齐全。原来这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商贸兴趣小组开展的“互通有无,变废为宝”跳蚤市场活动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其中,让大家在体验商业贸易乐趣的同时引领勤俭节约校园文化新风尚。

    “买卖的商品都是我们通过前期收集回来的同学们的闲置物品,由我们小组进行代销,让闲置物品物尽其用。”商贸小组的负责人如是说。据悉,在“摆摊”前一周,商贸小组通过粘贴海报、定点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募集闲置物品,在短时间内就吸引了大批师生报名参与。“我们通过帮助闲置物品主人买卖的活动,将商贸课堂搬到了校内的实践活动上,切实体验了一把专业的魅力。”参与其中的小组成员感觉收获满满。

    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在宿舍堆积的闲置物品、新奇物品带现场,以交易的形式实现了这些物品价值的最大化,还可以通过交换或买卖等形式获得自己心仪的物品“摆摊”现场吸引许多师生驻足购买,摊点上热闹非凡。在交易过程中师生们严格遵循“公平、诚信、自愿”的原则,真正的实现了互惠互利。购买闲置物品的同学表示:“跳蚤市场充分体现了崇尚节俭的中华传统美德,通过二手交易,同学们买到了廉价实用的东西物品,闲置物品焕发出了‘第二生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