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万寿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436


11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万寿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帮助党员坚定入党信念,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全院师生党员身着红军服、佩戴党徽校徽在万寿岩下唱国歌,进行入党宣誓,举行授旗仪式,重走长征路。

党委书记颜建军指出:新时期,我们仍然要继承、弘扬长征精神,不忘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服务的思想,保持旺盛的奋斗激情和坚韧的革命品格。不管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使命与责任,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争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


保护历史遗址,传承传统文化

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踏入万寿岩遗址博物馆。万寿岩号称“从炸药包下抢救回来的史前家园”,如今它已成为旧石器时代遗址考古发掘、爱国主义教育、科学文化知识传播、闽台文化渊源研究为一体的考古遗址公园。在博物馆里,通过讲解和LED展示,党员们全面了解了万寿岩远古先民的生存环境、生活风貌和精神境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与万寿岩的故事,让支部党员同志珍惜文物资源,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后代子孙,任何个人和单位都不能为了谋取眼前或局部利益而破坏全社会和后代的利益。

“参观万寿岩遗址,让我对保护历史文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受到万寿岩遗址的价值和意义,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始终要有保护历史文物的意识,明确保护历史文物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徐隆斌说道。


凝聚团队合力,携手同行并进

下午,经过简单热身运动后,分队团体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发挥个人潜能,在规定的时间出色地完成了“击鼓颠球”“cs对抗赛”等系列具有挑战性和针对性的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呐喊声、助威声不绝于耳。训练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院团委副书记温春勇表示今后要将团结互助、勇攀高峰、超越自我的精神运用到的思政工作中去,也希望通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学生党员积极参与课外主题实践,提高综合能力和团队战斗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党员同志通过对万寿岩文化的深入了解,认识到保护万寿岩文化的意义,增强了保护历史文物的意识,培育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树立文化自信,努力在学习工作中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