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党支部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384

11月12日下午,校团委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部门工作实际、岗位职能实际,带着问题,面向任务,认真研读,深入思考,读出感悟、学出体会、悟出心得,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全体党员要立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全面把握大势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集思广益,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的基础上及时调整部门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制定兼具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十四五”规划。


支部党员们就学习全会精神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龚榕容同志表示,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党员干部们要乘势而上,在发展大局中摆好自己的位置,要坚定信心,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要担当实干、有所作为;魏海亮同志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重要表述令人印象深刻,三创工作也要不断创新内涵与形式,创新平台与服务,提升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能力。

(校团委、三创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