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作帆,筑梦启航——海峡理工学院学生服务中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28

海峡理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于10月25日为三明市三元区白沙小学三年段的学生开展了一次线上支教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思想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要求。

疫情的影响使得青年志愿者无法和孩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所以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此次线上活动开展了遨游浩瀚星空、解读少年中国说、三明红色历史等课程,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星空,还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发展想象和推理能力,同时建立强有力的爱国情怀与志向,进一步了解当地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与此同时,促进当代大学生关爱儿童和关爱社会公益活动。

活动中,海峡理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践行三明学院“明德、明理、明智”的校训,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志愿服务精神为白沙小学三年段的孩子们带去了一段难忘的记忆,青年志愿者们也在活动的各项准备和开展中得到锻炼,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和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实践中。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