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部召开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28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实习管理工作,10月22日下午,师范学部组织召开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视频会。师范学部、师范专业系主任及实习带队教师参加了会议。

师范学部围绕《三明学院教育实习工作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就如何严格规范实习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分析了去年教育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实习管理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会议要求:一是结合教学相长月,带队教师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履职到位;二是要强化规范管理,认真把关实习任务数量和质量要求,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善于发现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解决,同时,加强实习宣传报道工作;四是要坚守实习安全底线,做好实习生的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近期开展实习中期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各实习带队教师分别汇报了近期实习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教育实习工作展开广泛交流。

加强教育实习管理是推动师范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师范人才培养提升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师范学部成立以来,我校不断加强教育实习制度建设,强化学校、二级学院、实习基地校各方职责,构建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教育实习管理制度体系,稳步推进教育实习工作开展。

(师范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