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资源与化工学院志愿者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6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悄然而至。10月25日,资源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三元区桃源社区开展社区帮扶活动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来到帮扶对象刘秀华家中,在表明完来意之后,刘秀华热情地招呼志愿者们进入家中,志愿者们与帮扶对象拉起了家常,通过最朴实的语言陪他们聊天,了解家中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态,饮食起居,帮助他们打扫房间,整理家具,通过点滴细节带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关怀。随后,志愿者们细化分工,团结协作,采取设点宣传、现场解说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及倡议书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并贴心的与老人们分享自己的垃圾分类心得,以别样的方式与小区的老人们共度绿色重阳,为他们送上最真切温暖与祝福,陪伴老人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人的关心和尊敬,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尊老、敬老的良好品质,还为老人们送去清新、绿色的节日祝愿。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功在当下利在千秋,他们将请自隗始,为创造绿色、生态、宜居生活环境发挥余晖余热。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